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我的宿舍~Tartu College

今天跟大家介紹我的宿舍
Tartu College

多倫多大學UTSG只有保證大一新生有宿舍
其他舊生或交換學生就只好自己找啦
建議越早找可以找到更多CP值比較高的喔!

選在這裡的原因

1.就在學校旁邊
僅隔一條馬路

2.價格合理710CAD/month (算便宜了)
而且又包水電包網路包家具(有些租屋不會都包所以要看清楚)

3.很多交換生(or國際生)都住這裡
所以偶爾會遇到認識的人, 頗不孤單

4.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meal plan
(因為有些住宿會強迫你要吃他們的meal plan)
這裡就是你懶得煮就吃meal plan, 想省錢就自己煮

5.好啦其實最主要是之前來這裡交換的人告訴我的
我也很懶得找其他住宿區(很麻煩)
也不算太挑剔的人,所以這等價格這等品質我算欣然接受啦




我申請的時候有說想住在高的樓層
因為聽說住低樓層晚上靠近大馬路的地方會很~吵~
所以就住在14樓啦(這棟總共18樓,在當地算高的)
而且面向南邊剛好可以看到整個校園還有多倫多最大地標--CN Tower


從房間看出去對面的建築
雖然不太知道那是什麼機構
不過有時會看到滿多小孩在這裡出入的


將將將獎~
印入眼簾的是多大校園與塔
親眼看到更壯觀喔

這是睡覺的床

還有櫃子

兩張書桌與和我一起飄洋過海來的行李


上面兩張對照圖
iphone的光線有時實在很難掌控
但景色真的很棒~


因為太幸運擁有這等美色了
所以想說可以利用這一年來好好記錄CN Tower & Toronto 的變化
以下是最近拍的照片
希望一年後這些變化照會很精采~~






好啦
回到房間裡面
其實這裡住宿的方式是
6個人一個suite
大家share一個大廚房(有電磁爐,烤箱,微波爐)
三個廁所

而且這些公共的地方還有cleaning lady一星期打掃兩次
還算乾淨


廁所

廚房
(我好像是最常霸佔廚房的人XD開火率最高哈哈)

而且還有自己的食物櫃
重點是還有鑰匙讓你把食物"保存"好
雖然我們這個suite好像都沒人鎖
(因為大家都滿nice的~)

而且裡面還有自己的一個小冰箱欸~

廚房間交誼廳
可以來個室友小聚或帶朋友來聚餐的地方

六個人一起住的公共走廊

這是我的門~
它是密碼鎖喔


偶爾讀書讀累了
頭往右一轉
就可以欣賞風景紓壓放鬆囉



這是宿舍樓下的大馬路Bloor street west

住面向南邊的好處是有美麗的CN風景還可看月亮
但壞處就是靠近這個大馬路晚上不關窗戶睡覺會被吵醒> <
但我suitemates都超能睡好像沒這困擾
(一個鬧鐘響30分鐘還沒聽到,我在她隔壁兩房都聽到了)
(另一個我曾經在她門外打電話給她,聽她夠大聲的電話鈴聲,她卻仍然沒醒...)
只能說她們真的太厲害了哈哈哈

這是學校的運動場
很多時候會看到校隊hockey / soccer等等會在這裡練習


今天剛好看到hockey在練習





宿舍附近的美麗建築
一個music court








走一段路之後會看到這個具特色外觀的博物館
Royal Ontario Museum

這裡星期二時學生可以憑證免費參觀
聽說10~11月的時候晚上還有博物館PARTY可以在博物館裡喝酒跳舞玩樂
光聽就覺得超酷的!!!



然後這條Bloor street 往西走會到Korean town
我都去那附近買比較便宜的蔬果
往東走會經過很多品牌銷售店
有Roots, GAP, Tiffany, H&M, ZARA等等等
可是都好貴不太適合我們這種窮學生
只好期待逢年過節時來個大特價再來血拚了


其實寫這篇網誌時已經在這裡住了一個多月
真的很明顯的感受到了自己對一個環境的調整與適應
一種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感覺
而且我的室友人都很nice~
我們還一起慶生,中秋節吃月餅......

真的很幸運 :)


2 則留言: